「零確診」回歸 連26天無本土案例

蔡慧君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今(8)日再度0確診,同時也是台灣第26天沒有本土案例,指揮官陳時中宣布有條件解封,之前暫停營業的業者經過各縣市政府評估,有符合防疫及安全條件就能開放營業。另外,針對最近的紓困之亂,陳時中部長強調不是亂,而是紓困之苦,他溫暖的感謝基層作業人員,也喊話要大家不要急,絕對不會漏掉任何一個需要幫助的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今天晚上我會去看球,但是不會開球,我已經在這邊坐了四個月,都沒運動。」部長今晚就好好觀賞球賽,靠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同仁的努力,再度迎來0確診的好消息,這也是台灣第26天沒有本土病例,指揮中心宣布有條件的大解封。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只要不超過防疫規定,基本上我們就讓地方政府來做決定。」

目前仍然暫停營業之業者像是八大行業,以及室內100人、室外500人的大型活動,只要符合這四點,1.保持社交距離室內1.5公尺室外1公尺,2.落實個人衛生防護戴口罩量測體溫,3.建立實名制及環境清消,4.消防安全檢查合格,經過各縣市政府評估符合防疫及安全條件後就可以開放營業。

疫情穩定控制,不過紓困方案還是讓許多人霧煞煞,更有人抱怨看得到吃不到,部長陳時中要民眾別心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這次是紓困之苦,每一個人都想把事情做好,又是要發錢去幫助人家的一件好事情。」溫暖向地方基層致謝,部長也說寧願錯發一些人,也不會漏掉任何一個需要幫助的人,期望在民眾落實防疫新生活運動之下,民生及產業能逐步恢復正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