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挺花農! 超市.量販店賣康乃馨

羅立芸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母親節要到了,有人會想到送康乃馨給辛苦的媽媽。其實今年送康乃馨別具意義,因為受到疫情影響活動紛紛取消,花農種花不只國內沒人買,也沒辦法外銷,生計大受影響。農委會農糧署就想了辦法,跟超市和量販店合作,讓台灣花農的花也能在這些地方販售!另外,也有百貨業者、跟彰化和南投的花農,採購大量康乃馨包裝成精緻花束,再以幾乎成本價出售,希望以實際行動幫助花農撐過疫情難關!

母親節要到了,花藝師忙著包裝一束又一束的康乃馨,百貨業者向彰化和南投花農採購大量康乃馨,搭配其他花款精緻包裝後,一束300元母親節前便宜賣,希望以行動力挺台灣花農,民眾:「想說因為現在疫情的關係,花農都沒有辦法把花,外銷到其他國家去,所以我想說,剛好順著這個(母親節)機會,就剛好來這邊買花。」

民眾:「如果光是這一束,我覺得800元1200元絕對跑不掉,因為光是看那個,整個康乃馨的花量太多了。」而來到這間量販店,一進門就看到滿滿的花,賞心悅目,原來農委會農糧署,跟超市量販店合作,搶救台灣花農,農委會農糧署作物生產組長徐煇妃:「以切花市場來講,(營業額)可能掉了3到4成,藉由這樣子的一個方式,擴大整個花卉的銷售通路。」

民眾:「不貴啦還可以啦。」應景的康乃馨,有4種顏色,一把只賣99元,跟5月8日台北花卉批發市場的價格,一把103元比起來還更便宜,農糧署攜手量販店,希望以實際行動幫助花農撐過疫情難關,也讓民眾買花送媽媽,變得更方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