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版1968失準挨轟 新版靠得住嗎?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先前1968APP人潮示警熱點引發爭議,經過改版重新上線,215個熱點砍為180處熱點,原本最多熱點的台南市刪了11個熱點,但新增左鎮化石園區及黃金海岸兩個景點,而高雄市大砍18個熱點,增加包括,蓮池潭、澄清湖、西子灣等五個景區,針對APP引起的爭議,交通部長林佳龍在說明會中俏皮地說,這是「美麗的誤會,大家因美麗而結合」,曾槓上中央的黃偉哲,也善意回應。

園區人員說:「歡迎。」不少遊客攜家帶眷來到台南左鎮化石園區,進場先排隊、登記姓名資料,控管人流做好防疫,因為這裡剛剛被列為熱點。民眾說:「他有在控管那個人數,也會說要噴酒精消毒,(那下次還會再來嗎),應該不會了。」

1968APP示警熱點惹爭議,交通部和地方政府協商後,推出2.0版本,原本最多熱點的台南市砍了11個,新增加了黃金海岸、左鎮化石園區兩個景區。交通部長林佳龍說:「1968APP可能是個美麗的誤會,但是呢,因為誤會而結合。」台南市長黃偉哲說:「你接受我OK,那我覺得其實我們就,把地方的民情反映給中央。」

而在高雄市則是刪了18個熱點,但增加5景區,包括旗津貝殼館、金獅湖蝴蝶園,蓮池潭、澄清湖、西子灣觀景平台,實際到新增熱點觀察,澄清湖有不少家庭選擇來踏青,蓮池潭風景區也有遊客來賞景。民眾說:「這次母親節大家說出來走走看看,因為我們自己(防疫)都做的很好啊。」新版1968APP上線後,燈號不代表禁止旅遊,只要做好保持社交距離,配戴口罩,民眾仍可以開開心心出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