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中風.女智能不足 堅強媽媽正向面對

宋燕旻 張容輔 報導  / 台北市

明天就是母親節了,觀眾朋友記得跟自己辛苦的媽媽說聲「母親節快樂」,我們也要帶你看到,台北一位媽媽「楊錦鳳」的故事,他過去一直親力親為的照顧中風臥床的丈夫,時間長達15年,一直到丈夫過世,但她其實還有一個重擔,就是還得照顧智能不足的小女兒,她一度崩潰、痛哭,但她轉念一想,要正向的活著,決定出來當義工,陪伴家裡跟她一樣有困境的人,帶你看這位,堅強媽媽的故事!

楊錦鳳VS.女兒說:「有沒有看到天空(天空喔)。」陪著女兒玩器材、做復健,因為女兒出生時,疑似因為醫療疏失傷到腦神經,導致智能不足,楊錦鳳就這樣每天陪伴著她,已經44年了!

堅強母親楊錦鳳說:「醫生跟我講說除了奇蹟啦,不然你就是一輩子這樣子(照顧女兒),結果真的我就是一輩子這樣子。」女兒生活無法自理,楊錦鳳必須時時刻刻盯著,肩上重擔已經夠重,卻在21年前,碰上丈夫中風,一直到丈夫過世之前,楊錦鳳蠟燭兩頭燒,長達15年,讓她一度情緒崩潰!堅強母親楊錦鳳說:「真的真的是苦歇斯底里,我就跑到廁所裡面放聲大哭,我就自己大哭,我現在講起來都還很哽咽的。」

要照顧丈夫、女兒的困境,沒有打倒她,她轉念一想,還有更多人更辛苦,她收拾好心情,轉去學校、社區當志工,帶著許多人一起運動,雖然變得正向樂觀,但她看著丈夫過世前一年的母親節時,全家拍的合照,還是不免遺憾,這一生,沒聽過女兒說一句「母親節快樂」。堅強母親楊錦鳳說:「她只會整天媽媽媽媽這個那個,她不會講(母親節快樂)。」楊錦鳳VS.女兒說:「喜不喜歡媽媽(不要)你講一下啦(不要)。」女兒就像小孩子,很愛鬧脾氣,已經70幾歲的楊錦鳳說,也不知道還能照顧她多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