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巒豬腳街爆人潮 警舉牌宣導防疫

邱君萍 榮昊北 許達人 報導  / 高雄市

今年的母親節剛好是農曆閏四月,傳統習俗上出嫁女兒要買豬腳給父母添福壽,屏東萬巒豬腳街就湧入大批人潮,然而,因為天氣炎熱,不少民眾都沒有戴口罩,轄區警方隨即公告,禁止車輛進入,讓排隊民眾可以拉開距離,另外,高雄仁武區知名的烤鴨店,中午用餐時間,整間店都是人,排隊外帶的也很多,沒有保持社交距離,也是好幾個都沒戴口罩,成為防疫大考驗。

轄區警方說:「如果沒有辦法保持室外1公尺的距離的話,希望可以戴上口罩。」大聲公不斷廣播,轄區警方跟衛生局人員現場舉牌宣導,就因為買豬腳的人大排長龍。屏東萬巒豬腳店家說:「要保持安全距離一下喔,保持安全距離一下嘿。」

店家邊發水也邊喊話,要大家拉開距離,母親節剛好是潤四月,依照習俗出嫁的女兒,要買豬腳幫父母添福壽,屏東萬巒豬腳街,就湧入大批人潮。記者VS.民眾說:「(妳說妳排了多久)1個鐘頭。」只是看看現場,不少人都沒戴口罩。民眾說:「我覺得應該還好吧我對台灣滿有信心的。」民眾說:「現在最近比較炎熱。」就怕成為防疫破口,警方隨即公告,車輛禁止進入,讓民眾能拉開距離排隊。

再來到屏東里港,這裡的豬腳跟餛飩也都是人氣美食,母親節的中午,很多人攜家帶眷來品嚐,幾家店家裡都是滿座。民眾說:「現在零確診非常多天了所以還好,那滿放心出來吃飯的。」有店家不敢大意,做了防疫措施。屏東里港豬腳店家說:「前後門窗都是打開的,讓客人盡量坐遠一點。」

人多的還有高雄仁武區,知名烤鴨店,不但店裡頭滿是人,排隊外帶的也很多,從店門口排到外面,也是一個接著一個,沒有保持社交距離,有好幾個也都沒戴口罩,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呼籲,雖然疫情趨緩,民眾還是不能大意,以免+0破功,再傳疫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