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玉蔻訪張上淳 探討防疫何時放寬

陳又寧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防疫超前部署已經連續28天沒有本土個案,多虧了我們的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上午資深媒體人周玉蔻也訪問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他從17年前對抗SARS到現在對抗新型冠狀病毒。他也談到雖然現在疫情稍微趨緩,但還是不敢放鬆,沒有人敢下令不戴口罩,至於邊境檢疫,國人從國外回來都必須居家檢疫14天,也考量要放寬,重新研擬。

不管是防疫五月天還是淳淳,大家開心怎麼叫都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來上周玉蔻的廣播節目,當然也被問到已經連續快一個月本土掛蛋,什麼時候可以不戴口罩?資深媒體人周玉蔻VS.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說:「(那防疫五月天你喜歡嗎),嗯我想我們的這些網民,觀眾朋友大家喜歡怎麼樣都OK。」

直說這問題真得讓決策者很為難,台灣不斷零確診,現在對疫情已經是0容忍,守得很好,當然更不能掉以輕心,但坦言會慢慢放寬,也講到邊境防疫政策需要再做調整。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說:「(誰)下令說或下決定說,我們口罩都收下來,那萬一出現有狀況的時候,那個人的責任非常非常大。」

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說:「旅遊你就要關他14天,大概也很難啦,那來商務辦事你也要先關14天,才能出來做事,這都很不容易啦,所以這個後續是要再探討。」

畢竟現在疫情已經慢慢趨緩,國人當然也很期待回復正常生活,什麼時候可以出國?張上淳回,在有限度的情況下會逐步放鬆,但全球疫情嚴峻下,台灣人還能正常過生活,真的要感謝指揮中心的專家們,這一百多天來不眠不休的開記者會直播,替我們守住疫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