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喝手搖飲.高粱 居家檢疫男血尿

黃昱賦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天氣熱要多補充水分,這個水分指的是白開水,不是飲料,高雄一名居家檢疫中的男子,整天待在家熱到受不了,6天以來狂灌了25杯的重量杯手搖飲,外加2000CC的高粱酒,大量飲料加上很多利尿的酒,讓這名男子出現血尿情形,無法外出的他,醫生趕緊用視訊看診,勸他還是喝水最健康。

沁涼手搖飲一口接一口,民眾說:「非常曬非常難受。」時序進入五月,太陽真的好大,高雄一名男子,居家檢疫只能待在家中,但實在受不了氣溫不斷飆高,狂喝手搖飲,六天內就灌了25杯,換算一下一天喝超過4大杯,沒有克制的狀況下,讓他一上廁所,竟然出現血尿情形。

泌尿科醫師李嘉文說:「媽媽每天就是買那個,手搖飲料給他喝,所以他在五六天之內,喝了25杯的手搖飲料。」但居家檢疫中,無法外出求診,家人趕緊前往泌尿科診所,讓醫師替他視訊看診,仔細了解,才發現問題不只手搖飲,還喝下了大量的高粱酒造成。

泌尿科醫師李嘉文說:「喝太多是醉啦,醉了以後對膀胱系統其實沒傷害,但是會讓你太醉忘了去尿尿,水分補充又很多膀胱很脹,所以可能表面的微血管會破掉,才會造成血尿。」夏天容易出現泌尿疾病問題,手搖飲避免過量攝取,天氣熱,流汗需要補充水分,還是喝水最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