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韓」出新招 邀海外市民拍片催票

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6月6日即將登場的罷韓投票,這次因為疫情的關係,很多旅居國外的高雄人無法回家投票,高雄基進因此就拍攝製作了一段影片,找來現在在國外留學或工作的市民對著鏡頭催票,而先前有高雄市民自發性的號召民眾,一人1000元登一個燈箱來挺市長韓國瑜,不過,民進黨市議員黃文益拿出資料,指稱是國民黨議員操作,根本不是市民自己發起的活動。

一個個燈箱上有市民的照片跟署名,全都是力挺市長韓國瑜,這樣的燈箱形象廣告近期在高雄隨處可見,這個由市民自行發起的一人一千登燈箱挺市長,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黃文益PO出資料指稱,根本不是民眾自發性。高雄市議員(民)黃文益說:「國民黨的議員有躲在背後操盤的嫌疑,如果照邱于軒這個活動內容,妳應該很明白的告訴大家,這個是要出錢刊登廣告的,而不是叫人家私訊。」

而被指控的國民黨議員邱于軒出面否認,高雄市議員(國)邱于軒說:「合法的活動為什麼不能協助宣傳,所以我現在不知道黃文益議員他的居心何在。」

6月6日罷韓投票即將登場,挺韓的燈箱廣告幫韓國瑜拼聲量,而罷韓團體也拼全力,高雄基進就推出了這段影片,「高雄基進」罷韓宣傳短片說:「我是小港人,我現在美國亞利桑那鳳凰城。」、「高雄楠梓人,我現在住在美國。」在各國留學或工作的高雄人對著鏡頭催票。

「高雄基進」罷韓宣傳短片說:「紐約的武漢肺炎疫情非常嚴重,我沒有辦法回台灣。」、「海外高雄市民,想要回去投票可是沒有辦法。」因為疫情無法返台投罷免票,這些海外的高雄市民透過影票喊話,希望大家別放棄自己的權利,6月6日站出來投票去。「高雄基進」罷韓宣傳短片說:「爸、阿姨、姨丈你們都有聽到喔,拜託幫我把這票投出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