卜蜂興建養雞場引反彈 縣府宣布喊卡

張益鈞 張肇元 樸星宇 報導  / 花蓮縣

食品大廠卜蜂打算在花蓮鳳林這蓋養雞場,引起附近居民反彈,擔心汙染水源以及附近的農地,原本初審通過的建案也先被縣政府暫緩,卜蜂則說,他們的設備和傳統養雞場不同,縣政府也希望透過後續的說明來降低民眾疑慮,來增加雙方的共識。

抗議民眾說:「保衛家園,拒絕雞場。」拉起白布條頭綁黃絲帶,花蓮鳳林鎮民眾在卜蜂養雞場預定地上舉牌抗議,抗議民眾說:「整天都臭烘烘我都不知道還能去哪。」鳳義里里長蕭文林說:「它們的雞糞要沖去哪裡,沒有人知道對不對,它們的廢水要排去哪裡,下面都是農田。」民眾砲聲隆隆,戰火也延燒到花蓮縣議會,花蓮縣議員(無)楊華美說:「身為人民的主管單位,有沒有去溝通釐清人民的疑慮。」

卜蜂集團要在樹湖村蓋三公頃的蛋雞場,預計要飼養20萬隻蛋雞,鄉公所初審通過引起居民激烈反彈,現在全案也先暫緩處理。花蓮縣農業處處長羅文龍說:「一定要做說明會讓民眾充分了解,這是我們的期望。」

建廠緊急喊卡,但卜蜂也強調廠內都是現代化設備將會採用水濂式養雞場,卜蜂集團花蓮廠廠長吳勝裕說:「我們不是高汙染產業,跟過去的養雞場不太一樣。」缺乏互信,雙方還無法取得共識,縣政府也希望業者召開說明會來降低民眾疑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