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新北自己審!今估420人可領1萬紓困金

王源澤 黃昭盛 張肇元 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長侯友宜跟中央之間因為對急難紓困金申請審理態度不同,現在面臨送出2萬5千多件申請書卻沒有先把關審核,這樣的批評侯友宜今天(11日)表示,預計從中央拿回來的紓困申請案裡面,有420件會立刻審核通過,其他的也會加快速度,他完全負責。對於外界認為他「逆時中」,侯友宜則是強調,新北市一向超前部署,跟中央一條心。

新北市汐止區公所一早就湧進人潮全都是為了要申請一萬元紓困金,而新北市府8日趕在下班之前送了9千多件申請案到衛福部,讓衛福部員工母親節還狂加班,一度引發中央地方氣氛緊張,儘管侯友宜打算將申請案拿回新北市自己審,但對中央似乎還是不太滿意。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因為一開始行政院說地方快速收件,(現在新北市)一定要以民眾快速拿到紓困金為主軸。」

侯友宜暗酸,中央說法前後不一,不過收回的9千多件,11日將火速審核420件,但把申請案直送衛福部的作法,也被外界認為是刻意要槓上中央,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我跟中央唯有上下一條心,中央的作為以外,(新北市)會做好超前部署。」

就怕被貼上逆時中標籤,侯友宜直說跟中央一條心,不論防疫還是紓困,中央地方若不搭起有效溝通的橋樑,恐怕苦的還是人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