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趨緩 室內婚宴擬放寬至250人

木下翠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國內已經連續29天沒有本土病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宣布,可以放寬聚餐人數限制從100人以下放寬到250人,最多8個人一桌,桌與桌之間要相隔1.5公尺,這代表著現在可以舉辦中型婚宴;而至於酒店、舞廳到底能不能解禁?陳時中日前表示,因為各地方的防疫量能不同,要交給地方政府來決定,又讓台北市府槓上中央。

辣妹跳舞場面火熱,不過這樣畫面好久沒看到,酒店能不能開放到底誰說了算?新北市長侯友宜說:「(中央)要求舞廳酒店要停業,那現在又希望地方自己來做決定,柯P他的心理我可以完全體會。」

指揮官陳時中說,當地情形應該地方最瞭解,解禁權交給地方,但問題沒解決,讓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是中央不想負責任,副市長黃珊珊也困惑社交距離難維持。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統一的規範已經做了,那同樣在執行面問題,如果黃副市長她覺得困惑,她隨時可以跟我聯絡。」

隨著疫情趨緩,民眾也期待生活解禁,陳時中也宣布放寬聚餐人數限制,從100人放寬到250人,像是結婚吃喜酒採實名制最多8人一桌最多30桌,但仍保持社交距離1.5公尺,中型規模的婚宴都可以辦了,讓大家防疫也能慢慢恢復正常生活,但酒店舞廳的解禁看了還有得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