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29天無本土病例 出門玩防疫不鬆懈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疫情趨緩,連29天無本土感染病例,母親節連假大家都忍不住出門透透氣,加上爸媽會帶孩子去游泳池泡泡水消消暑,不過小兒科醫師提醒家長,帶小孩出門玩防疫的原則還是不能忘,其小孩玩沙用手揉眼睛那就不妙了,增加接觸風險,家長得盯緊,零確診自我防疫可不能零鬆懈!

悶壞了,疫情趨緩游泳玩沙行不行,好久不見的快樂可以回來了嗎?泳客說:「沒有錯,憋瘋了憋瘋了。」不想在家追劇追歐巴她要出門追風做SPA,三歲的小妹妹她不想再家裡蹲,她要黏著爸爸一起漂漂河,小朋友說:「(爸爸)你好厲害。」泳客說:「(台灣)也是零確診,我覺得都OK啦。」玉成運動中心副理陳泓維說:「昨天(母親節)就像之前暑假(人多)的樣子,可能悶太久了趕快出來玩。」

一家三口悠哉水上漂,防疫安全不能打水漂,不論你和孩子是在消毒過濾過的公共游泳池游泳,還是窩在沙坑裡玩沙,或是泡在球池裡滾滾滾,要讓病毒快滾沒別的,請問你洗手了沒?小兒科醫師林應然說:「我們一天裡面手不自覺摸到嘴巴眼睛鼻子去的機會有上百次耶,所以你就說你要去摸之前,你千萬再想一下,沒有洗手之前千萬不要隨便去摸。」

小朋友玩沙眼睛一癢會忍不住用手揉眼睛,髒東西就跟著混進去,這得盯著點,零確診不能零鬆懈,爸媽的眼裡可容不下一粒沙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