僅1人反對 和美柑井里基地台恢復訊號

吳烈安 楊宗穎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彰化和美柑井里,四千人過了一個禮拜沒有手機訊號的生活,好像回到石器時代,非常的不方便,原因是有里民認為電磁波危害健康,要求拆除里內的基地台,電信業者和里民協調失敗後,從6號中午開始斷訊,當地民眾的手機全部都收不到訊號,幾天下來嚴重影響到日常生活,甚至是工作連絡,當地在昨(12)晚上召開里民大會,決定先開啟基地台讓民眾有網路可用,同時找新的地點,挪好之後再拆除舊的。

里民說:「根本沒有訊號。」拿出手機,不是沒訊號,不然就是只有一兩格,除了沒有網路,打個電話也會一直斷訊,里民說:「斷訊啦這個實在是喔,連絡工作都會這樣。」

沒有網路,當地民眾說,好像回到石器時代,而且這樣的狀況已經快一個禮拜,原因是有部分里民,抗議基地台離家太近,電信業者協調失敗後,乾脆斷訊,里民說:「公司現在都是用通訊軟體居多啊,有時請假啊或是有什麼事情,都是用通訊軟體連絡啊,所以都沒在留電話啊。」里民說:「不是說所有人都在抗議,是說大部分的人,都沒注意這個(基地台)啦,都看新聞才知道,原來我們這邊信號這麼差,是因為這基地台沒在用了。」

由於里民對於基地台的意見不同,有人堅持要拆,有人覺得要留,12號晚間在武當宮前召開里民大會,里長認為斷訊是業者的行為,自己卻被誤傳是始作俑者要求業者道歉,經由里民投票決定基地台存廢,將近150名里民在大會上拍手通過請業者先恢復訊號,只有1人反對設置基地台,至於設置地點,第一順位是業者建議的納骨塔示範公墓福德正神附近,因為是中心點對訊號較有幫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