縮時「雲瀑秀」 南投大崙山美如仙境

縮時「雲瀑秀」 南投大崙山美如仙境 | 華視新聞

吳烈安 林品鑫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隨著今年第1號颱風「黃蜂」生成,台灣各地天氣也受到影響,南投鹿谷當地的發展協會總幹事林建興就一連三天在大崙山觀測雲層,利用縮時和空拍等攝影技巧,記錄下山巒間壯觀的「雲瀑」景象,可以看到雲層不但像瀑布從山頂衝下,還會不斷的聚集或堆疊,產生漩渦雲或灘雲等不同的形狀,隨著陽光的角度,顏色還會有七彩的變化,非常壯觀。

在落日的映照下,雲像瀑布一樣從山巒間傾瀉而下,接著在群山間堆疊成漩渦雲、灘雲等不同的美景。在早晨透過空拍鏡頭,雲瀑的景象更明顯,從天空逐漸拉進到地面,山頂上的茶園幾乎被雲全部覆蓋。南投縣鹿谷大崙山是知名觀賞雲海的景點之一,當地發展協會的總幹事林建興聽到有颱風將形成,就花了三天時間利用空拍和縮時等方式記錄下大崙山的雲瀑景象。

拍攝者林建興說:「在整個天氣的變化非常的快,跟以往的天氣不大一樣就是說,5月分它的雲海的發生率還滿高的,甚至於有這個雲瀑的發生,所以今年度的天氣變化非常得奇怪。」

林建興也建議,想要上山賞雲的民眾一定要注意雲的形狀,看到白色圓頂的晴天積雲就代表山上是好天氣,不過如果雲層底部混亂、顏色陰暗就代表會變天,這時候就盡量不要上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