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酷碰券設計收尾? 經長:原則簡單易用

王源澤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振興券或是先前所說的酷碰券,現在進度到底如何呢?行政院發話,整體設計已經在收尾階段,經濟部長沈榮津今(13)日也說,就等行政院一聲令下,就可以對外發布,一切以簡單易用,能夠達到刺激經濟為最高指導原則。

行動支付是先前行政院提出要振興經濟的酷碰券最主要使用方式之一,但經過社會反彈之後,政院從善如流,新方案即將現身,經濟部長沈榮津說:「大家說振興券,這樣好像比較習慣好領好用,然後希望能夠來刺激經濟,這樣的大前提。」連經濟部長沈榮津都改口酷碰券這個名稱,看來已經走入歷史,雖然細節還不能透露,不過傳出未來振興券會數位與實體並行發放,紙本抵用券面額以100元為主,適用範圍目前規劃只要是消費都能用。

而近日溫度飆高,就有工商團體呼籲為了紓困,希望能取消夏季電價,經濟部長沈榮津說:「本身受衝擊產業(電價)都有打折,沒有受困的產業這時候也搭便車(取消夏季電價),所以這樣來說的話,對於台電整個財務負擔也就造成相當大的壓力。」隨著台灣疫情逐漸平息,紓困與振興並重,依舊是經濟部最大難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