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推山脈旅遊 紅茶產業.生態美景一次享受

南投推山脈旅遊 紅茶產業.生態美景一次享受 | 華視新聞
澀水的水上森林步道保留了最自然原始的森林樣貌,有「侏儸紀公園」的別稱。(水保局南投分局提供)

洪立文 綜合報導  / 南投縣

交通部觀光局訂定2020年為脊梁山脈旅遊年,推廣台灣五大山脈的山脈旅遊,水保局南投分局與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聯手整合在地農村特色與服務,在日月潭水沙連地區合作推出一系列山脈旅遊活動,要將山林美景、豐富生態、紅茶產業及特色體驗等優質的山脈旅遊推薦給國人。

魚池出產紅茶 結合在地食材推創意餐點

水保局南投分局長陳榮俊表示,魚池鄉自日治時期以來就是日月潭紅茶最大的產地,因此鄰近金龍山的澀水社區便以紅茶為當地的特色產業元素,並在農村再生的推動下,協助澀水社區、在地茶農及紅茶合作社創新發展出各式紅茶文化相關體驗等遊程,包括當一日茶農體驗採茶、揉茶的樂趣,品嘗紅茶與在地食材結合的創意紅茶餐,還有悠閒放鬆的英式下午茶等。

魚池澀水推出結合紅茶、自然生態與創意紅茶餐等各式體驗遊程。(水保局南投分局提供)
魚池澀水推出結合紅茶、自然生態與創意紅茶餐等各式體驗遊程。(水保局南投分局提供)

漫步水上森林步道 宛如踏進"侏儸紀公園"

陳榮俊說明,澀水社區的「水上森林步道」也是當地另一項非常吸睛的遊程,全長約3公里的環狀步道,漫步其中可欣賞一旁逐漸變換的景致,從茶園漸漸轉變成自然原始的蓊鬱森林,森林中也因為長滿了許多蕨類,呈現出最自然原始的森林樣貌,酷似侏儸紀恐龍世界場景,因此有「侏儸紀公園」的別稱。此外,沿途可以看到溪流及溼地上飛舞著蜻蜓、蝴蝶,還有分層傾瀉的水上瀑布,聽著溪流、瀑布的流水聲、呼吸著清新的森林芬多精。

攝影.登山界最愛 金龍山擁雲海.玻璃光美景

日管處處長洪維新指出,「北格頭、南二寮、中五城」並列為台灣三大日出聖地,其中「中五城」指的便是魚池鄉金龍山,離澀水社區並不遠,海拔高度僅有820公尺,卻擁有雲海、琉璃光、曙光晨曦等絕美景色,因而在攝影界和登山界中頗具盛名。

鄰近金龍山的澀水社區有各式紅茶體驗及生態探索遊程。(水保局南投分局提供)
鄰近金龍山的澀水社區有各式紅茶體驗及生態探索遊程。(水保局南投分局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