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大行業掀解禁議題 醫籲:實名制把關

黃種瀛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南韓首爾市梨泰院,發生夜店群聚感染,也讓原本趨緩的疫情再度緊繃,而國內爭取解禁八大,最近吵得沸沸揚揚,中央表示,只要各縣市政府落實防疫SOP就能開放,感染科醫師也表示,在疫情沒有大規模傳播之下,政府可以考慮逐步開放,但解禁的前提,是要落實實名制,並保持社交距離。

舞廳酒店內,客人和小姐近距離接觸畫面,在國內已經消失一個多月,隨著本土疫情趨緩,開放八大行業的話題再度浮上檯面,但南韓梨泰院,又爆發解禁後夜店群聚感染,台中榮總感染科醫師蔡哲安:「他沒有實施實名制,其實好像有1萬多人失聯的情形,那他要去疫調要去匡列那些接觸者,其實是有點困難。」

南韓沒有採取實名制,造成疫調困難,如果國內要解禁八大行業,實名制絕對是把關最重要的一環,警方:「現場誰負責,他們這邊沒口罩沒登記,你把名冊造出來,我們來跟身分證核對。」

開放夜店、八大,人潮一定大量聚集,除了實名制,防疫措施還是要回到,保持社交距離、戴口罩、量體溫,而中央遲遲沒有統一宣布開放八大,也不光是考量國內疫情,台中榮總感染科醫師蔡哲安:「其他的國家,比如南韓新加坡,可能還有一些疫情,如果說在本土,沒有很大規模的,社區傳播的情形之下,那是可以有限度的,慢慢逐步的開放。」

澎湖縣已經解禁八大,其他縣市仍然在觀望,而解禁後的防疫,不能只靠政府的力量,業者要落實健康控管,才是拚經濟的前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