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婚專法1週年 台灣接受同志了嗎?

黃佩華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同婚專法在下個禮拜就要滿一週年,但大家真的都接受了嗎?彩虹平權大平台做了民調發現,有高達九成以上的民眾,覺得同婚對個人沒影響,雖然支持跨國同婚、同志收養小孩,但同志人工生殖支持度卻只有四成;立委林昶佐就說,法令阻礙的,不分同性或異性,未來還會繼續努力。

去年五月、通過同婚專法,眼看一年就要過去,長期致力於婚姻平權的立委認為,還要再努力。立法委員林昶佐說:「無法有小孩但是希望有小孩的人,並不會只是同性的伴侶,或是同婚的家庭包括異性的也有,而他在台灣現行的法律上面受到了阻礙。」

大家接受同志了嗎?彩虹平權大平台做了民調,雖然高達九成二的人覺得同婚對個人沒影響,支持跨國同婚和同志收養小孩,也都超過五成,但支持同志人工生殖生育下一代,只有四成二。社會接納度,自己小孩在校學習同志相關課程,接受度有五成三,尤其三十到四十九歲年齡層,接受度也有六成七和五成五,調查數據顯示出,目前有學齡子女的家長族群,接受度相當高。

立法委員范雲說:「這對我們未來在立法院推動法案,民意的部分表示社會的成熟度夠,社會如果接受度還不夠我們會繼續努力。」台大社工系助理教授認為,還有將近三成的人,覺得同婚對社會有負面影響,反映性別汙名化、恐同情節;未來需要從教育面、社會面去著手,讓大家更了解性別議題和政策,才能真正平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