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即時通APP上路 臭氧超標提前預警

陳又寧 張容輔 報導  / 台北市

您知道現在除了PM2.5的空品問題外,臭氧汙染已經在近期超越了懸浮微粒汙染,但因過往的臭氧超標平均值,需要八小時,經常提示時就已超標,現在環保署改版「環境即時通APP」,可以提前在3-4小時預警,供民眾判斷空氣品質,來安排外出規劃。

天空一片灰濛濛,工廠發電廠排出濃煙,但除了這些汙染源還有看不到空品殺手,就是臭氧,像是排放的汽車廢氣,還有從境外飄來的臭氧,吸入之後都對人體有害。環保署監資處處長張順欽說:「最直接的影響比方講,眼睛你會覺得痠澀,重點在於對肺功能,它會有些比較不良的影響。」

以往的臭氧監測,都需要平均8小時才會收到警示,不過環保署透過大數據分析,現在可以提前預警,民眾可以藉此來評估安排室外活動。你的機車需不需要定檢,外出在外遇到想上廁所找不到,環保署的環境即時通APP,也能幫你導航找到公廁,將環保結合科技,可以提前知道空品訊息,空氣品質差的時候,外出口罩要戴好,才能減少吸入過多空氣汙染物的可能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