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蜂減弱變輕颱 仍不排除發布海警

蔡慧君 黃瑞麟 報導  / 新北市

黃蜂颱風下午已經減弱為輕度颱風,不過要持續觀察路徑,不排除發布海上颱風警報,週六晚間外圍環流開始影響台灣,包括花蓮、台東、恆春半島天氣都轉為不穩定,海邊活動要注意長浪,17號可能會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18號遠離台灣,不過要留意的是下週二開始的鋒面,會出現強降雨!

今天真的好熱,最高溫落在屏東春日38.7度,東西兩樣情,在東南方海面上輕颱黃蜂之後怎麼走,16號晚上到17號距離台灣最近,氣象局不排除發布海上颱風警報,預報員徐仲毅說:「接近(台灣)的時候,它的強度上可能是一個輕度颱風,或者是熱帶性低氣壓,目前還是沒有排除發(海上颱風)警報的可能。」

花蓮台東恆春半島會有局部短暫陣雨,預計在17日會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18號遠離台灣,接著鋒面下週二報到要留意劇烈天氣,預報員徐仲毅說:「會在台灣滯留一段時間,而且這個鋒面下來的時候,會伴隨比較強的西南風,會比較變成多雨的天氣型態,而且容易有強降雨的發生。」

週末碰上國中會考天氣不穩定,東部要留意外圍環流帶來的水氣,午後中部以北山區也會有短暫雷陣雨,提醒考生們出門記得帶雨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