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防疫病房 機動性高.降低風險

羅立芸 羅大偉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團隊又在防疫上邁出一大步!有台灣創意團隊和醫院合作,打造一個「智慧防疫病房」,一天就可以組裝完畢,只要接上醫院的醫療用管線,就可以在室內或戶外,因應疫情需求增加隔離病房,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結束疫情記者會後,也特別前來了解智慧防疫病房的潛力。

導覽人員:「這個呢,在這邊的監視器,如果它當作隔離病房使用的時候,一般我們的監視螢幕,會長成這樣子。」進到智慧防疫病房,指揮官陳時中,和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認真聽解說,因為台美合作,很可能因為這個MIT的智慧防疫病房,邁出一大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我們跟美國AIT,有很多的一個合作機會,雙方平常可能有一些地方,都沒有想到有這麼多的機會,可以一起來做,那現在在這樣的疫情裡面,我們就會發現,朋友是這麼的重要。」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今天我很榮幸在這裡,慶祝另一個,美台合作的里程碑,來為美國新冠肺炎的患者提供協助。」美國疫情嚴峻,可使用的病房數,更是告急,台灣設計的智慧防疫病房,機動性超高,室內室外都能搭建,組裝好一個單人病房,只要一天時間,平均售價只要300萬台幣,比起美國一個簡單組裝的組合式病房,便宜500萬台幣,研發團隊創辦人黃謙智:「首先它是智能化的,你可以看到,上面全部布滿了各種不同的感測器,從相機它會結合各種不同數據,醫生可以遠端監控。」

另外醫護人員,只要透過,遠端病人監護系統,就不用直接接觸病患,大大降低感染風險,台灣研發團隊,用設計創意對抗病毒威脅,未來規劃協助各國防疫,要再次讓世界看見台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