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首家舞廳復業 實名制.管控人流

蕭雅心 邱顯雄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市一間舞廳業者,在保證遵守「舞廳不跳舞、座位設隔板」的防疫前提下,成為六都第一間復業的舞廳,16日晚上首日營業,嚴格實施防疫規定,除了進場實名制,有專人管控人流、量額溫及消毒,座位也採梅花座,並加設隔板,首日顧客回流率約6-7成。

舞廳門口好幾位客人排隊進場,工作人員比出手勢,要求其中一位小姐戴好口罩,他沒戴身分證。工作人員說:「沒戴身分證他就不讓進。」沒帶身分證也不能進場,民眾得先回家拿了證件再過來。

嚴格落實實名制,正是因為台南這間舞廳,簽下切結書表明一定遵守防疫規定,像是沙發通通搬出來,擺在舞池上頭,還有座位加設隔版採梅花座,進場人流管制,量額溫酒精消毒等,都是業者掛了保證一定遵守防疫規定,才成為六都第一間復業的餐廳。

舞廳董事長曾正義說:「可以開始營業,希望說生意可以穩定,可以慢慢恢復。」台南市長黃偉哲說:「把這SOP建立起來,那其他的舞廳跟酒店業者,也循例循這個方式,那就沒有問題。」

16日晚上首日復業,顧客回流約6-7成,也讓業者稍微寬心,這次受疫情影響,業者指出,停業至今損失初估7、800萬,共100多個家庭生計遭波及,現在疫情趨緩,業者做好防疫措施,再出發,希望能努力恢復之前榮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