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趨緩 高雄新住民文化市集復辦

蕭雅心 徐靖壹 許利森 報導  / 高雄市

疫情趨緩,原先暫停的「高雄新住民文化市集」,主辦單位做好防疫措施,重新開辦,現場邀請13個不同國家的新住民朋友們來設攤,也有不少民眾都出來逛逛市集、體驗祈福儀式,有新住民就分享,台灣防疫做得很好,生活在這裡真的很放心;而在墾丁大街,這一兩天遊客也慢慢回流,警方不敢鬆懈,加強人流管制,在入口處落實量體溫、消毒等防疫措施。

新住民女兒說:「祝身體健康事業上平安。」女兒將玫瑰花水淋上媽媽的雙手,象徵尊敬和祈福。新住民說:「這個粉都是比較涼涼的。」長輩要給晚輩祝福,則是用粉以及花露水抹在身上,這項儀式是只有在泰國潑水節,才能體驗到的傳統習俗,現在新住民朋友將它帶到文化市集讓民眾體驗。新住民說:「媽媽帶小孩來,那我們會有這樣子的一個體驗。」

進場量體溫,酒精消毒不可少,主辦單位文藻大學做好防疫措施,重新開辦原先暫停的新住民文化市集,不少民眾也出來走走逛逛,體驗異國文化,享受美食。參觀民眾說:「很特別啊,可以讓很多人去認識,一些東南亞相關的一些活動。」新住民說:「在台灣零確診已經一個月了,所以(對防疫)還滿有信心的。」稱讚台灣防疫做得好,能生活在這裡很幸福。

另外在墾丁大街的人潮也慢慢回流,警方不敢鬆懈,仍在入口處實施人流管制,量體溫酒精消毒,並舉牌提醒遊客保持安全距離,戴上口罩,疫情趨緩,也可見國內觀光旅遊業正努力朝過往榮景逐步恢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