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疫情趨緩 離島旅遊成首選

王馨儀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疫情趨緩,雖然還不能出國,不過國內旅遊逐漸回溫,不少人選擇搭飛機到離島,像是到馬祖看藍眼淚,或是到蘭嶼拼板舟,旅行社統計,離島裡最夯的就是澎湖,看準天氣炎熱,推出跳島行程,也吸引不少民眾玩水消暑。

坐在風帆船上,整個人傾斜到快要碰到海面,遊客尖叫聲不斷,天氣炎熱加上疫情趨緩,被藍色大海環繞的離島,成為不少民眾的旅遊新寵。民眾說:「近期也沒有出國的打算所以也沒辦法,下禮拜會去澎湖(要去玩什麼),就看看海。」民眾說:「台灣旅遊會啊,就比至少比出國玩好。」

旅行社也抓住商機,推離島旅遊行程,可以到馬祖品嚐陳年高粱,欣賞藍眼淚美景,也有到蘭嶼拼板舟,體驗達悟族的傳統文化,更有旅行社看準天氣熱,主打澎湖跳島行程,玩遍水上設施。

旅行社公關林昭君說:「澎湖地區的旅遊熱度最高,現在天氣也逐漸炎熱所以民眾玩水,就會比較大幅提升,七月份的花火節,現在也蠻多民眾開始優先搶購,上週訂單來看已經比上上週成長一倍左右。」

澎湖旅行公會發現旅遊人潮,從疫情+0後第7天開始回溫,加上澎湖一直都是零確診,飛往澎湖班機的機位最近也越來越滿,台灣疫情持續穩定+0,國人也安心可以出去玩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