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考明日開始報名 大考中心提醒:記得填手機號碼

指考明日開始報名 大考中心提醒:記得填手機號碼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受到武漢肺炎(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大考中心先前宣布,今年指考將延至7月3日至7月5日舉行。大考中心今(18)日提醒,今年指考考試通知不再以紙本寄送,將改用簡訊通知應試號碼。報名時填寫的手機號碼也將作為成績通知、試務緊急連絡或大學入學通知使用。

指考延至7/3~7/5 明起開始報名

為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大考中心已在今年2月12日公告,109 學年度指定科目考試(109 指考)日期延後至7月3日至7月5日舉行;並於3月11日公告部分試務日程異動。但 109 指考報名日期不變,自明日(5月19日)起至5月28日截止。

大學入學考試中心今日發布新聞稿,說明報名方式。高級中等學校三年級在學學生,應一律經由就讀學校辦理集體報名;其他具備報考資格者,可委託經政府立案且已獲得大考中心發給集體報名單位代碼之補習班報名,也可個別網路報名。報名時,應依簡章規定繳交照片,並完成繳費。未於規定期限內辦理報名、繳交照片及繳費者,視為未完成報名手續,逾期概不受理補辦報名或繳費,並不得參加考試。

應試號碼採簡訊通知 「手機號碼很重要!」

大考中心特別提醒考生,109指考將不再寄發紙本考試通知,改以簡訊通知應試號碼與查詢網址,請考生於報名時盡量填寫行動電話號碼,此號碼也將作為成績通知、試務緊急連絡或大學入學通知使用。若無法填寫行動電話號碼,也可直接至大考中心網站查詢相關資訊。

大考中心提醒:科目別報錯

大考中心也表示,指考成績主要用於大學入學,考生在報考指定科目前務必先了解大學校系採計的科目,以免因未報考某些科目而影響選填志願。以指定科目考試成績報名大學招生之考生,若經招生單位審驗報名資格不符,將會被取消錄取或入學資格,請考生務必注意相關招生簡章規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