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府列4大要件 酒店最快週四復業

蔡慧君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近來疫情趨緩,台北市政府今(18)日晚上,邀請北市府商業處列管的68家酒店、舞廳業者,參加說明會,市府列出4大要件,只要業者達到要求,最快週四就能開門營業,不過針對其中一項「防疫實名制」,客人進酒店消費,必須將證件掃描後上傳北市府雲端資料庫,有業者表示配合,不過也有業者說「有難度」。

因為疫情影響,全台酒店舞廳已經停業1個多月,台北市政府晚上7點,邀請列管的68家酒店舞廳業者參加說明會,北市府列出4大要件只要業者達到相關要求最快週四就能開門營業,包括保持社交距離,落實個人衛生防護,APP實名制,消防與公安檢查合格。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實名制的資訊是直接上傳到,我們市政府的雲端,也就是說業者手上不會留存任何資料,市政府的雲端我們會確保所有資訊的保密,除非疫調或是犯罪調查才會打開。」

防疫實名制APP就是要將顧客的證件掃描後,上傳北市府雲端資料庫,有的業者說會配合不過也有業者認為行不通。業者說:「反正我們就配合就對了,配合他們的做法都OK。」業者說:「萬一客人來我不願意給你資料呢,這是我個人的資料,我家裡在哪裡為什麼要讓你知道,這點就是有點困難困難所在。」北市府也會針對防疫實名制APP開訓練課程,警方如果事後稽查,發現防疫實名制APP沒有落實,除了將依法開罰,累計3次違規將勒令停業1個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