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強梅雨鋒面報到 影響全台至下週二

木下翠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今年最強的梅雨鋒面報到,而且這一波鋒面可能影響台灣到下週二。今(19)日全台各地都有陣雨或雷雨的機會,尤其台南以北、宜蘭、澎湖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明天開始鋒面南下,週三到週四中南部會有大雨情形;而影響最大的會是週四到週六,加上西南風增強,全台雨勢都會更加明顯,尤其中南部可能會出現致災性的豪雨發生。

全台都是濕答答,雨下個不停,這樣的天氣可能持續一週。中央氣象局預報員伍婉華說:「今天梅雨鋒面持續南下,預估未來一個禮拜鋒面在台灣呈現滯留徘徊的狀況,所以天氣上都很不穩定。」

今年最強梅雨鋒面影響台灣時程分成三階段,週二受到滯留鋒面影響,西半部、東北部都會出現短時強降雨,氣象局也針對台南以北、宜蘭以及澎湖地區15個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其中雲林也會出現豪雨情形。

週三到週四鋒面南移,北部降雨情形稍緩,中南部會有局部陣雨或雷雨。而雨勢最大是在週四到週六,滯留鋒面加上西南風增強,各地都會有大雨,甚至在中南部會有致災性的豪雨發生。中央氣象局預報員伍婉華說:「尤其到星期五的時候,我們預估除了各地都有大雨或豪雨發生以外,中南部的山區在星期五的時候會有豪雨以上等級的雨。」

氣象局也預估,這一波雨勢可能持續到下週二,提醒大家未來一整週一定要做好防範大雨的準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