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影響悶在家 體感科技產業翻紅

蕭雅心 謝育炘 劉漢生 報導  / 台北市

在疫情中熱銷全球5577萬台的熱門遊戲主機SWITCH,銷量可觀,可見民眾悶在家的日子變多,也意外讓體感操控科技搖身一變成為時下夯產業,像在台灣培育AI人才搖籃的南科自造基地,就推出體感課程,透過手環辨別肌肉訊號,就能遙控機器車、玩遊戲、甚至運用在復健上,課程一推出立刻爆滿。

戴上手環,手指動一棟,輕鬆COMBO,曾風靡全球的熱門遊戲,現在透過體感科技,體驗再升級,遙控機器車,同樣雙手揮一揮,就可控制它的方向,體感技術,甚至還能應用在復健上,這是南科自造基地的體感課程,一推出立刻爆滿。體驗同學說:「大家在家也不能出門,所以有時候可能很懶坐在沙發,可以直接用體感這方面。」

事實上,像這樣的體感科技課程,在國外也相當夯,疫情影響下,民眾宅在家的日子變多,也意外讓AR、VR的應用,搖身變成時下夯科技。體感科技課程講師說:「這樣的一個技術進來之後,包含像後續還有一些可能復健,復健的使用也會很有幫助。」

電玩遊戲人口快速成長,瘋靡全球的SWITCH,截至20203月底在全球狂銷5577萬台,美國3月銷售量也比去年同期成長63%,從台灣到全球,民眾悶在家避疫情之際,體感科技娛樂產業需求極速增長,更是疫情帶來的新商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