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強梅雨鋒面到 下週二前天氣不穩定

木下翠 梁宏志 報導  / 台北市

下雨要下多久呢?今年最強的梅雨鋒面報到,而且這一波鋒面可能持續影響台灣到下週二,今(19)日全台各地都有陣雨或雷雨,尤其替西半部帶來強降雨,氣象局統計,今天到下午5點以前,雲林台西、麥寮的日累積雨量超過200毫米;氣象局預估入夜後,雨勢稍微緩和,明天鋒面南下,中南部的雨勢會比較明顯;而影響最大的會是在週四到週六,加上西南風增強,全台都將會有局部大雨或豪雨。

全台都是濕答答,雨下個不停,今年第一道梅雨鋒面報到,截止下午5點,日累積雨量最多是在雲林台西,達到245毫米,麥寮也達200毫米,預計這一波雨勢會持續一整週。中央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說:「梅雨鋒面已經南移到台灣中部上空,入夜以後各地的雨勢會比較緩和,但是還是會有一些短暫的陣雨或雷雨。」

從週三開始,鋒面南移到中南部上空,北部雨勢緩和,中南部則會有局部陣雨或雷雨。雨量預估約100-250毫米,但週四到週六西南風逐步增強,帶來暖濕水氣,容易造成旺盛的對流雲系,全台都會有局部大雨或豪雨情形。週五雨量預估中部有150-350毫米,中央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說:「尤其到星期五的時候雨勢更為明顯,除了大雨豪雨以外,連中南部山區都可能會有,豪雨以上等級的降雨出現。」

雖然週六到週日,鋒面會南移到巴士海峽附近,但還是持續影響到台灣,提醒大家,未來一整週一定要做好防範大雨的準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