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國中生好機警 跟監活逮偷車賊

黃昱賦 謝育炘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鳳林國中四名同學,在學校附近發現行徑詭異的男子,似乎正在偷學生們的腳踏車,四個學生就尾隨在後,看見正在巡邏的員警,立刻攔下報案,最後順利逮住這名偷車賊,我們也找到這四名見義勇為的國中生,身手相當矯健,其中兩人還是空手道好手,難怪在竊賊面前一點都不害怕。

員警說:「沒有錢也不能(偷)牽人家腳踏車啊。」警方盤查這名男子,一旁四名國中學生,雖然個子不高,但他們合力攔下這名偷車賊,立了大功,鳳林國中學生說:「應該是我們同學的。」四個人都是就讀鳳林國中的男學生,晚上九點多,目睹這名男子在學校偷腳踏車,隨後一路跟著他,剛好在路上遇到員警巡邏,趕緊將警方攔下報案。

大林派出所副所長許宋任說:「見義勇為的精神值得肯定,清楚的描述嫌犯逃逸動線與長相,真的是幫了警方一個大忙。」出腿動作俐落,不只人小膽大,空手道的技藝也是一流,這名吳同學還在今年市中運,獲得空手道佳績,另外兩位同學也是足球健將,鳳林國中吳同學說:「當下沒有想那麼多,只是想讓這個社區平靜一點,然後想說我們這邊有兩三個朋友,可以幫忙就沒有那麼怕。」不過這麼接近小偷,難道不會害怕嗎,警方也特地前往學校,頒發感謝狀,感謝他們見義勇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