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限聚令延至6/4 遭疑打壓六四集會

陳鋼 編譯  / 香港

同時,香港昨天新冠病毒零確診,當地疫情明顯趨緩,不過港府卻宣布,限制八人以上聚會的限聚令,將再延長14天,也就是從5月21號,延長到6月4號,但這個屆滿的日期,也剛好就是六四事件31週年,若碰上限聚令,香港每年固定舉行的六四紀念晚會,恐怕被喊停,也讓港府被懷疑,這是不是針對六四的技術性干擾,但港府強調這純粹是公衛方面考量,跟政治無關。

香港新冠病毒疫情,明顯趨緩,但港府宣布,原本將在21號,屆滿的限聚令,將延長14天,但KTV、夜總會,等娛樂場所,7天後就能重新開張,宗教場所則不受限聚令限制,但有規定不准飲食,集會人數不能超過一定數量。

這是5月初以來,港府第二次延長限聚令,然而這次屆滿的日子,剛好是6月4號,六四事件31週年,這意味著今年的,六四紀念晚會,可能被迫喊卡,也讓外界懷疑,這是不是針對六四,記者VS.香港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說:「(是否用限聚令打壓遊行集會),主要是公共衛生考慮,並沒有其他考慮。」

雖然港府強調,跟政治無關,不過港府近期,另一個大動作,恐怕就是實實在在的政治動作。香港電台的招牌,時事嘲諷節目「頭條新聞」,將被停播,原因是被指控侮辱警方。

扮成港警的主持人,從垃圾箱裡跳出來,就是這個畫面,惹惱警務處,香港通訊局聲稱收到,超過3千位民眾檢舉,香港電台在壓力下被迫道歉,並黯然宣布,6月節目結束後,將暫停製播。而最近各地,反送中示威潮再次出現,港府試圖收緊,言論自由的跡象,似乎也越來越明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