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衝擊不堪虧損 中南客運宣布停業

邱君萍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同樣也要走入歷史的還有中南客運,過去高雄往墾丁能隨叫隨停,只是近年來因為同業競爭,營運業績一直下滑,去年就陸續撤站降低開銷,然而年初因為新冠病毒疫情爆發,曾經最夯的高墾線甚至還出現一整天沒有乘客的狀況,因為不堪虧損,中南客運決定5月31日停止營業,所有駕駛長將轉介到其他客運公司。

高雄往墾丁隨叫隨停,這樣的服務讓中南客運打響名號,也成了不少人到墾丁,搭車的首選,只是中南客運宣佈要停業了。中南客運代表廖茂雄說:「民國92年的債權然後強制執行,對於我們的車輛跟帳戶,詢問股東有沒有資金要投資,那原則上股東這邊是沒有什麼意願了啦。」

同業的競爭加上搭車客數減少,營運業績一直下滑,108年就陸續撤站降低開銷,然而年初新冠病毒疫情爆發,讓最夯的高墾線還出現過一整天沒有乘客的狀況,因為不堪虧損,中南客運決定5月31日停止營業。中南客運代表廖茂雄說:「駕駛的部分有21位,那21位裡面有11位已經轉任到其他同業了,那有4位還在考慮中,那有6位確定是要領資遣費了。」

從1997年12月22日開業,將近23年的中南客運也將走入歷史,他們承包的市區路線也因此造成部份乘客的不便,但是也只能暫時忍受,等待其他客運來接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