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雨路滑! 台中3天24起汽機車自撞

徐孟蘭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梅雨季騎車特別容易打滑,台中市警局交通大隊統計,5月16日到18日三天就發生24件汽機車因為天雨路滑自撞車禍,尤其機車族下雨天要特別注意馬路打滑三元素,標線、水溝蓋和積水處,只要發現就要避開,上路前也要檢查輪胎胎紋,深度不夠會導致來不及排水,影響剎車,很容易打滑摔車。

車騎士往前騎,騎到斑馬線,滑了一下,騎士想穩住車身,但白色標線濕掉變超滑,他連人帶車往左邊摔倒,這位騎士也是,下大雨騎車突然往右側打滑,還往前滑行在地上摩擦了好幾公尺。

台中市警局交通大隊統計,5月16日到18日三天就發生了24件因為天雨路滑,導致車輛打滑自撞的車禍,尤其是機車族下雨騎車要特別注意馬路上的「打滑三元素」。白色標線一碰到水就變滑滑的,水溝蓋也是,積水處更不用說,加上輪胎胎紋要是不夠深,壓過積水的地方就會來不及排水,影響煞車 造成打滑摔車。

台中市警局交通大隊警務員林騰瑜說:「很容易打滑,尤其是在轉彎的時候,它根本紋路都沒有,排水系統非常差,直行的時候,煞車也會摔車。」

雨天視線本來就會變差,梅雨季下的豪大雨更是讓能見度低到不行,警方呼籲,開車上路除了避開打滑三元素外,還要記得打開頭燈和前車保持安全距離、轉彎時提前打方向燈、注意後方來車才能降低車禍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