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轟炸溼答答 你有「梅雨病」嗎?

雷雅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梅雨季節溫暖多濕,小心別讓「梅雨病」攻擊你的身體,像是氣喘等呼吸道系統,還有皮膚本身就有異位性皮膚炎的患者,以及類風濕性關節炎的老人家,都是梅雨季來臨時特別不舒服的族群,醫師建議,這段時間一定要特別保持環境的通風,還有身體的乾燥。

好癢好癢,但讓你癢的不是吃的東西,而是梅雨季,民眾說:「只要我的手開始癢我就知道梅雨季快來了,會抓到它整個就是會破皮流血,拿去水這樣降溫起來還是一樣抓。」

每到梅雨季必長紅疹,準確度堪稱氣象台,國泰皮膚科醫師俞佑說:「(皮膚)對環境的適應的能力,比正常人稍微弱一些些,就是冷變熱熱變冷,或是乾變濕濕變乾,他們的皮膚都會適應的比較慢一些些,所以就會比較容易發作。」

還有惱人的關節炎,濕氣變化讓,患有類風濕性關節炎的老人家也吃足了苦頭,台安骨科主任醫師劉文俊說:「關節裡面的滲透作用來做這種,代謝物質形成代謝,假如濕度很高的時候它水分代謝會慢,所以比較容易僵硬,動作的時候就會比較容易痛。」

醫師建議這段期間,要盡可能的保持環境通風跟身體乾燥,有流汗就要馬上擦乾皮膚,穿棉質等透氣的衣物,別讓惱人的梅雨,壞了健康和心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