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午後強降雨 市區積水到腳踝

綜合報導  / 台東縣

梅雨持續為不少地區帶來大雨或豪雨,下午在台東就有短時強降雨,市區部分低窪地區出現積水現象,有些地方積水到腳踝,而在中橫便道這兩天落石不斷,一度封閉通行,呼籲用路人注意,在南部的高雄也有間歇性大雨,一棵路樹應聲倒塌,幸好沒有壓到路人。

下午兩點多台東市區下起大雨,雨勢又急又猛,一些低漥地區很快出現積水現象,有一度積水到達腳踝高度,不過半小時後雨就轉小,也沒有災情傳出,而梅雨也造成中橫便道落石不斷,公路總局谷關工務段基於人車安全考量一度取消通行,派機具進場積極清除落石,呼籲用路人這幾天要特別注意。

高雄市區在中午過後有間歇性的大雨,市區一棵路樹倒塌,幸好沒人受傷,前一天的大雨,雲林台西鄉累積雨量247毫米是全台最高,有些低漥地方嚴重積水。台西鄉五港村居民說:「之前都淹到屋子裡去了。」台西鄉五港村居民VS.記者說:「(裝鋼板有用嗎),有啊圍起來的話,車子在跑水就不會淹進來。」當地居民門前也都加裝了鋼板,避免下大雨水會淹進家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