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等救命錢?! 經濟部:振興券7月上路

林仙怡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在行政院推出一連串的紓困方案之後,接下來定調為「振興階段」,不過經濟部所規劃的「振興券」,也就是之前所說的酷碰券,究竟是發現金還是發紙本票券或是用電子支付?怎麼發?該發多少錢?到現在都還沒有具體的方案,經濟部次長王美花表示,振興券確定將在六月份公布,七月份配合暑假上路,但所有細節都還在規劃中。

立委(民)陳亭妃VS.經濟部次長王美花說:「不能讓民眾覺得,你(政府)是在找我麻煩。」從酷碰券再到振興券,經濟部研議多時,但直到目前都還說不出具體方案。立委(國)洪孟楷VS.經濟部次長王美花說:「會不會又變成是之前的紓困之亂一樣,所有人都一擁而上。」

不只振興券還沒有上路,另一個振興抵用券也還沒有眉目,兩者比一比,振興券目前延議中的方式是以實體紙本票券,和電子支付並行,從原本酷碰券的111億加碼到200億,至於振興抵用券則是結合國內旅遊住宿時每房發放八百元,但限定用在商圈夜市餐飲藝文的消費,各有200元額度,兩個振興方案預計六月公布七月配合暑假上路,但業者早就等不及。

寧夏商圈業者說:「現在是非常時期耶,你既然錢要花出去就花得痛快一點啊,不要這樣子等到大家都死光光,(錢)給我們也沒有用。」而振興券該怎麼發到民眾手中?民眾黃先生說:「假如真的要振興的話,直接給給那種可以直接使用的券,會比較好。」台北寧夏夜市觀光協會理事長林定國說:「我建議面額以往的經驗,用50塊來做一個單張的話是會最好使用。」

不管是振興券還是振興抵用券,經濟部會端出什麼樣的成績單,外界也等著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