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總統陳建仁偕妻 揮手告別副手生涯

宗立婷 戴榮賢 葉豐瑋 報導  / 台北市

副總統陳建仁四年的副手生涯,在今(20)日畫下句點,他也在妻子的陪同之下,接受蔡總統與總統員工鼓掌歡送。而新任副總統賴清德的身旁,他的妻子吳玫如也難得公開亮相。曾經是「淡江校花」的副總統夫人,穿著深藍色洋裝、白色西裝外套,氣質優雅端莊,讓人印象深刻。

典禮主持人說:「迎向更美好的未來。」副總統陳建仁任內最後一天,與夫人手牽手進入總統府,出席總統就職典禮,回顧四年任期賢伉儷不常對外露面,但每逢國慶典禮或出訪友邦等大場面,妻子羅鳳蘋不缺席。

拉著新任副總統賴清德的手臂,提醒他不要站得那麼前面,這位穿著藍色洋裝的女士氣質出眾,她就是賴清德的夫人吳玫如,鮮少在公開場合亮相,吳玫如向來低調,只在賴清德就任台南市長時露面一次,時任台南市長賴清德說(資料畫面2014.12):「她(太太)有提一個條件就是說,她不可以影響她家庭的生活,她就是還是維持她把家庭顧好,她也沒有介入我的工作,我也很感激她,也因此把我們兩個孩子帶得很好。」

吳玫如大學時期是「淡江校花」,當年她陪弟弟參加高中聯考,與同樣陪考的賴清德相識,交往共組家庭,如今吳玫如站在賴清德身邊,搖身一變成了副總統夫人,不僅拱手接受使節團祝賀,更適時助攻給提醒,未來賴氏夫妻倆會不會再同框,就是四個字指日可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