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內閣無縫接軌 上午就職下午開會

張之晴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儘管內閣人事,因應疫情只做出最小幅度調整,520這一天,行政院長蘇貞昌還是率領內閣成員,在總統府宣誓就職。按照過去慣例在行政院舉辦的聯合交接典禮,改由各部會自行辦理。下午所有續任、新任閣員也一起返回行政院,召開臨時院會,並拍下「開學照」。而新任文化部長李永得坦言,前任部長鄭麗君完成歷史性成就,這個「麗君障礙」造成不小壓力,會加倍努力。

總統就職儀式之後,行政院各部會首長,緊接著宣誓就任,不過就算戴著口罩,看得出來多半是熟面孔,行政院長蘇貞昌續任閣揆,內閣成員也多半留任,司儀說:「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一切以防疫為重,就連交接典禮也由各部會自行辦理。

金管會國發會迎來新主委,原任客委會主委李永得,接掌文化部,文化部長李永得說:「大家都說鄭(麗君)部長過去四年,在我認為她是一個歷史成就,所以這個「麗君障礙」對我來講,是相當地壓力很大,未來我們就加倍努力。」

而不論是新同學老同學,下午立刻回到行政院參加臨時院會,也一起拍下開學照,沒有蜜月期繼續衝衝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