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天零確診! 端玉荷包要連續「很多零」

陳又寧 羅大偉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今(20)日連續13天零確診,38天沒有本土病例,指揮中心特別準備玉荷包,希望未來連續很多個零。而針對雙鐵,6月1日開始開放飲食,端午連假取消站票跟自由座禁令,指揮官陳時中說,不贊成開放站票,因為近距離接觸會增加風險;另外未來低風險國家的商務人士來台,也可望不用隔離14天,詳細怎麼實施,指揮中心還在規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很多很多很多0,希望能夠繼續持續。」端出圓圓荔枝,希望未來都是零確診,不過交通部打算,6月1日雙鐵開放飲食,開放自由座,8月起取消梅花座,這些指揮中心都沒意見,但希望還是戴上口罩,唯一有意見的是,取消站票禁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我們建議最多只是做一個,有限度的開放就好,講有限度的開放的意思就是反對嘛。」

也有人擔心,台灣檢驗量能不足,陳時中引用牛津大學報告,證明是前段班,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高風險的話,基本上我們檢疫的量能是很足的,所以我們相對來講,我們是每檢驗158人,會有一個確診的案例。」

未來商務人士來台,也逐步鬆綁,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極低風險國家商務人士)居家檢疫第五天,那就可以打自費檢驗這個武漢肺炎,陰性之後,那就可以做自主健康管理,到入境的21天。」不過這些只針對短期來台商務人士,隨著疫情趨緩,各項禁令慢慢鬆綁,也希望生活回到正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