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超強美景! 85大樓.澎湖都入鏡

蕭雅心 徐靖壹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梅雨季正式到來,除了緩解南部缺水危機,也讓阿里山超級視野出現,正是欣賞鑽石級無敵夜景的好時機。退休老師黃源明就在網路上分享雨停後在阿里山公路觀景台上,從彰化以南順著山勢一路延伸至高雄,視野全都一覽無遺,而今年最特別的是透過超望遠鏡頭,居然還可拍攝到85大樓慶祝零確診點燈「ZERO」字樣,甚至是澎湖的點點燈火,令人相當讚嘆。

快門按下,一張張百萬夜景照登場,燈火通明的市區景色,拉大一點,遠方入鏡的是高雄地標85大樓,特別的是,我們再拉近一點慶祝台灣零確診,點燈的ZERO字樣高掛在上。拍攝者黃源明說:「今年拍這個高雄的夜景,最大的特色就是它有一些點燈的特殊效果。」

再往北一點走,台南新營、雲林麥寮六輕、彰化夜景通通都入鏡,就連跨越台灣海峽在另一頭的澎湖,點點燈火也清晰可見,但攝影師的掌鏡地點通通都是在阿里山,拍攝者黃源明說:「一般我們都會用單眼相機,然後加上非常望遠的鏡頭,至少要300MM以上才能夠拍到這些夜景的細微效果。」

不藏私分享拍攝祕訣,從雲嘉地區一路延伸到澎湖的鑽石級美麗夜景,讓網友連連讚嘆,真的太不可思議。其實在過去,退休老師黃源明就曾站上阿里山上頭拍到澎湖花火節施放的影片,這次在雨停的空檔再度捕捉下這些奇特美景,老師分享,只要天氣夠好,梅雨季期間的晚上,百萬夜景都有機會出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