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批隱匿 陳時中笑回:資訊透明

張之晴 彭冠霖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世界衛生大會(WHA)已經落幕,不過戰火持續延燒。衛福部長陳時中之前評論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世衛祕書長譚德塞,「在世界上備受檢驗,免不了相互取暖」。國台辦選在520總統就職當天發文回擊,說陳時中才是隱匿疫情的一把好手。陳時中聽了先是哈哈一笑,說台灣資訊透明,可不是他想隱匿就能隱匿的。

副總統賴清德開工日就來向防疫國家隊致敬,儘管防疫成績亮眼,台灣今年還是無法參與世界衛生大會,但開幕式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受邀致詞,還稱讚世衛祕書長譚德塞,不過衛福部長陳時中說,他們倍受檢驗難免相互取暖。

這個說法引爆中國怒火,國台辦發文痛批陳時中防疫未見專業抹黑中國,是隱瞞疫情的一把好手。衛福部長陳時中說:「台灣都是很透明的,檢查一切都是照SOP在走,這不是我要隱匿就能夠隱匿的事情。」

陳時中維持一貫的風度,但想打筆戰的還有中國官媒環球時報,對台美關係發表社論,提及對台灣各種施壓手段,包含在外交領域上,讓台灣邦交國「基本歸零」。立委(民)羅致政VS.外交部長吳釗燮說:「(你有沒有信心),(能夠捍衛我們現有這十幾個邦交國),(繼續維持跟我們的關係),我會全力(全力以赴),一個都不會少。」

蔡英文總統第二任期才剛開始,中國已經動作頻頻,兩岸外交戰火恐怕一觸即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