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暴雨溪漲困4人 消防員驚險救

陳詩雅 戴榮賢 報導  / 屏東縣

昨(21)日下午南台灣開始降下豪雨,雨水像是用倒的一樣,下午五點,屏東縣瑪家部落,因為溪水暴漲,導致4人受困,他們在岸邊等待,消防隊員趕到現場救援、相當驚險。

21號下午5點多,在屏東縣好茶橋對岸,因為溪水暴漲有4人受困,他們的前方溪水相當湍急,怎麼過的來,屏東縣消防局趕到現場,想辦法救援,不過雨天天色一下子就黑了,救援過程相當驚險,搜救人員說:「收收收收收。」還有救援人員不小心滑了一下。搜救人員說:「來一二三。」好險成功救援,其中受困的包含屏東縣霧台鄉公所的檢測人員。

屏東縣政府消防局特搜隊大隊長鄭建德說:「用橡皮艇然後斜切過去,然後用鐘擺然後再把這四位,安全地救回來。」他們一行人週一就上山,從阿禮部落上去,從舊好茶部落一路下來,4人到山上做部落的禁伐補償面積,實地現況的檢測,原本預計要上山一週,工作提前完成所以下山,卻遇到暴雨溪水暴漲,好險平安脫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