滯留鋒面+西南氣流 屏東超大豪雨

蔡慧君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受到滯留鋒面加西南氣流影響,今(22)日一整天全台灣天氣都不穩定,氣象局針對屏東發布超大豪雨特報、高雄大豪雨特報,除了花蓮平地,其他地區都有大雨以上的雨勢出現,下午雨區持續擴大,各地持續留意短時強降雨,一直要到明天白天雨勢才會稍微緩和。

上班上課時間,雨突然下得好大,滯留鋒面加上西南氣流影響,對流雲系一波波移入西半部陸地,氣象局持續發布豪雨特報,屏東縣超大豪雨、高雄市大豪雨,除了花蓮平地,其他各地都會出現大雨以上的雨勢。

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說:「屏東山區出現了大豪雨的現象,而這系統在今天白天是影響最顯著的時候,所以今天各地仍然會下陣雨或雷雨,也會出現短時強降雨。」

對流進到南部山區造成致災性的雨勢,以時雨量來看,第一名落在屏東81毫米,再來嘉義縣67毫米,台南市北門也有62毫米,接下來雨怎麼下,早上8點到下午2點南部山區會出現大豪雨等級以上雨勢,下午2點到晚上8點南部山區持續性降雨,雨區擴大各地留意短時強降雨,晚上8點過後嘉義以南雨量持續累積,23日白天西南氣流逐漸減弱,整體雨勢趨緩,但是南部天氣仍不穩定。

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說:「南部地區在明天白天仍然是會有陣雨或雷雨,也可能出現大雨或局部性的豪雨,但其他各地的天氣在明天白天以後,雨勢比較緩和一些,但是仍然是會下雨。」

提醒您,山區連續降雨容易出現坍方落石溪水暴漲,低窪地區也要留意淹水,沿海地區風浪大避免前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