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降雨灌屏東 大仁科大前變汪洋

蕭雅心 徐靖壹 許利森 報導  / 屏東縣

受滯留鋒面影響,南臺灣從21日開始就出現強降雨,屏東部分低漥地區也出現淹水情況,位於鹽埔鄉的大仁科大一帶也因為大雨成災,大仁科大前面的馬路一度積水嚴重,受到影響路段包括維新路與大仁東街,由於出入不方便,學生上學之路也變的艱困難行。

出動機具,好幾位工作人員忙著將排水溝內的樹枝、垃圾、椰子等抓出來,因為屏東縣從今(21)日凌晨開始就不斷降下強降雨,較高地勢的山區水勢流下,加上樹枝等雜物垃圾堵住,造成屏東大仁科大校門口前的維新路和大仁東街一帶上午再積水。

屏東縣鹽埔鄉公所鄉長呂家萱說:「4點多的時候水已經慢慢高漲了,我們有在關注,那我們今天早上6點多的時候,因為水已經慢慢積起來了,我們清潔隊這邊先做警示,先過來清理這邊的垃圾。」

發生淹水災情,當地公所趕緊加派人力清淤,排水溝蓋也通通打開,希望能盡快排除積水狀況,不過當地居民說,每次豪大雨這裡都容易積淹水,真的淹怕了。當地居民說:「下這麼大,我一直在等說會不會停下來,就想說沒有停下來打算用沙包了。」

行人舉步難行,機車疾駛而過也變成水上摩托車,學生上課都變得相當不方便。大仁科大學生說:「走路的時候褲子都會濕掉,開車的話就不能隨便進來。」大仁科大學生說:「還OK啦習慣(淹水)了。」

另外,在台一線452K北上車道也有道路積水情況,出動員警交管警戒,也特別提醒民眾,這波雨勢雖然忽大忽小,但積水漲退之間存在許多風險,民眾出門還是要特別留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