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有條件開放 酒店舞廳最快6/1復業

中市有條件開放 酒店舞廳最快6/1復業 | 華視新聞

吳烈安 張春峰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台北台南高雄的酒店陸續開放,台中市上午也宣布「有條件」開放酒店舞廳等八大行業場所,業者除了要簽防疫切結書等文件,還要在場所內準備乾洗手消毒液,顧客進入要實名制登記、量體溫,並且全程戴上口罩、保持社交距離,25日開放申請,通過審查最快6月1日就可以復業。

台中八大行業何時能復工?議員質詢,台中副市長令狐榮達宣布「有條件開放」。台中市副市長令狐榮達說:「我們有三個文件,那麼從5月25號開始申請,那麼經過我們審查那麼合格的話,可以最快可以在6月1號,可以開始復業。」

所謂的條件是除了備妥文件,業者要在場所內準備乾洗手或消毒液,顧客進入前要實名制登記、量測體溫外,全程都要戴上口罩,還得保持社交距離,雖然規定很嚴格,但聽到消息的酒店幹部說終於可以上班了。酒店幹部說:「我們已經休2個多月啦,那如果可以快點工作讓我們有收入,不然休息都沒有錢。」

能恢復收入八大行業的員工當然開心,不過台中市長盧秀燕十九號才說,台中還有超過千人居家檢疫,各行業開放要仔細考慮。台中市長盧秀燕說:「盤點以後呢,台中市的疫情的確是相對的緩和,那之前有一些被限制的行業呢,那我們就要逐漸讓他們復業。」

盧秀燕強調,雖然讓八大行業復工,但衛生局和警察局等單位會組成聯合稽查小組不定期到現場抽查防疫作為,如果不符合規定會立刻要求停業一個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