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檢.訓練完成! 北市14酒店.舞廳復業

黃佩華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除了領紓困補助,受到新型冠狀病毒影響也很大的,還有全國的酒店和舞廳,停業超過一個月;不過隨著疫情趨緩,其中台北市,已經有十四家業者,符合復業的門檻,包括消防安檢過關,還有完成實名制的相關訓練。副市長黃珊珊,昨天晚上到中山區酒吧視察,確認業者有沒有照規矩走,防範疫情再度擴散。

歡迎光臨,復業第一天,大陣仗迎賓,該戴的口罩要戴上,該實名制的也要掃身分證,額溫以及手部清潔,因為門口就貼著大大的市府告示,想要進酒店,就得一一照著做,才能夠安心進場,把酒言歡。酒店消費者說:「感覺怪怪的啊,怕個資法,會不會洩漏給公司,還沒有藥出來所以如果再有病發的話,還是有人會隔離。」

但停業超過一個月,收入也是個問題;業績掉一半的排班計程車司機,也跟著賺起來。計程車司機說:「有地方排就不會有空車嘛,就大家沒有在外面逛。」

根據商業處統計,台北市68家因為防疫政策、,停業的酒店和舞廳,總共有46家、申請復業,其中14家完成規定的安全檢查和實名制訓練。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目前為止是有幾家沒有營業,但是有11家昨天晚上都由商管處,一一確定他們使用實名制的狀況,大致上都還算良好。」>警方也會加強稽查,只要發現業者有任何違規,就可以依照傳染病防治法、直接移送到衛生局,開罰三千到一萬五千元,最重可能停業一個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