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彈襲南台灣 屏東發布超大豪雨特報

蕭雅心 徐靖壹 許利森 報導  / 屏東縣

受到滯留鋒面及西南氣流影響,雨彈狂炸南台灣,氣象局針對屏東縣發布超大豪雨特報,不過除了雨勢以外,更突然瞬間颳起強大風勢,枋寮海岸邊的一間最高樓層的天空餐廳露台前落地窗,竟被強風吹破;大仁科大前的道路上午也一度積淹水,學生出入都相當不便;再往山區走,春日鄉河床的溪水高過路面,還有老人家正從山裡的田地趕緊撤離。

外頭大雨滂沱,瞬間颳起強大風勢,砰一聲,落地窗碎裂,玻璃四濺一地,桌子椅子全東倒西歪,屏東縣枋寮鄉這間五層樓高餐廳露台落地窗抵擋不住強風,店家趕緊店休一天,店家說:「整個都破光了你看,(都破了)對。」

再來到東港鎮,坐上東琉線往小琉球交通船,浪一個接一個過來,交通船不斷起起伏伏,就像在坐海盜船,災情蔓延整個屏東縣,大仁科大大仁東街一帶上午又積水水深達腳踝,縣府緊急出動人力,將排水溝內的樹枝垃圾撈出來,學生上課都很不方便,大仁科技大學學生說:「走路的時候褲子都會濕掉。」

山區部分,屏東林邊鄉力里溪連兩天雨不停水勢驚人,力里部落族人說:「水已經比路面還高了。」

春日鄉屏132線往七佳石板屋的路線,河床的溪水高過路面,遠處還有老人家正從山裡的田地撤離,看來相當危險,力里村山壁上出現就像瀑布宣洩的畫面,道路也多處積淹水,屏東三地門大橋下溪水驚人的湍急,大雨轟炸屏東,多處傳出災情,提醒民眾盡量避免進入山區,出門在外也要特別當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