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彈」轟炸高雄 道路排水不及慘淹

黃昱賦 謝育炘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從一早開始到現在大雨不斷轟炸,加上瞬間強風吹來,感覺就像是颱風來襲,而影響最大的就是這場雨,讓市區許多道路因為排水不及陸續出現積水,汽機車行經颳起大量水花,有些淹到一個輪胎高,只能小心前行,深怕一個不注意就拋錨在半路上。

雨勢轟炸高雄市,行人走在路上,加上瞬間狂風,雨傘都快被吹掉。就像瀑布宣洩般的畫面在高雄市區道路出現,大雨不停連人行道的植栽區都被淘空,就怕民眾誤闖造成危險,警方立刻拉起封鎖線,附近住戶也被這雨勢嚇得,趕緊出外查看。民眾楊先生說:「全部河道都比路還高,一直淹過來。」

積水不斷的區域不只在市區,連市郊道路也是。燕巢區安招路口水流灌往馬路上就像一條河川,至少30公分的深度,一路行經梓官區省道,道路旁積起黃色泥水,全部流往沿線工廠,以及住家裡頭。

黃色泥水還有這邊,從田邊滲進馬路,大樹區中華路上頭積水半個輪胎高,也只能小心翼翼通過,機車滑車水前行,鳥松區水管路在積水漫延下已經看不見平面道路,颳起陣陣水花,行經仁武區的鳳仁澄觀路口,上午趕著上班,深怕一個不小心讓車子拋錨故障。

降雨不斷,落在岡山區平和街巷弄,持續關住警戒線,就怕淹水惡夢重演,溪水湍急,滾滾泥流,往下游流去,陸軍第四作戰區前往高雄山區觀測水域、勘查災情,這場大雨讓高雄各個區域出現馬路成河流的景象,市民外出生活造成不小影響,只盼望雨勢能稍微趨緩,不要衍生更多災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