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83線鄉道土石流 法治村難往親愛村

吳烈安 蕭鈺燁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大雨讓南投仁愛鄉出現土石流,投83線鄉道法治村通往親愛村路段,土石從邊坡夾雜著斷木樹枝流下,淹沒了整條道路,無法通行,由於繞路要多花1個多小時,附近要工作的居民還是開著車到現場排隊等搶通。

黃色的泥水夾雜著小石頭,還有斷木樹枝不斷的從邊坡流下,淹沒整條道路。雨勢趨緩,鄉公所立刻派工人到現場用怪手把土石清除,南投仁愛鄉投83線鄉道一早就因為土石流交通中斷,要工作的居民都在排隊等著搶通。民眾VS.記者說:「要去顧老人啊,(不能繞從霧社那邊回去嗎)那麼遠。」民眾說:「常常發生(土石流),一下大雨就這樣啦。」

好不容易在中午過後恢復單向通車,到現場會勘的鄉長說已經和中央申請了整治經費,仁愛鄉代理鄉長王源鍾說:「去年的風災的時候,它的上邊坡呢就有大幅的這個崩落啦,預算已經審查過了喔,總金額是2千3百多萬喔,目前在公所已經在進行積極的在做招標作業。」

鄉長說,整治後希望能改善一遇到大雨就會出現土石流的情況,在此之前,公所呼籲周邊法治村和親愛村的居民要隨時注意路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