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車防「水漂」 上路前檢查胎壓胎紋

黃佩華 梁宏志 報導  / 台北市

梅雨季,下雨天開車,真的要多注意!路面上的積水,很可能引發水漂效應!雖然專家建議,遇到水漂甩尾,就反打方向盤搭配點踩煞車,但一般民眾的反應速度可能沒那麼快;車行業者提醒,開車上路之前,先檢查胎紋和胎壓,也打開循跡防滑系統,事先預防也很重要。

天雨路滑就是這麼滑,尤其是梅雨季,地上不只溼答答,還常常有積水,想要闖看看、開過去,馬上濺起大水花。當路面積水超過0.25公分,車輛時速90公里以上,輪胎沒辦法排除積水,車就會上浮,就造成打滑、失控。遇到水漂效應,要放鬆油門、緊握方向盤、煞車別急踩,如果怕反應不夠快,那出發前的事先預防,就不能馬虎。

汽車達人黃春林:「胎紋一定要有足夠的厚度,胎壓燈亮的時候一定要檢視一下,避免我們在行進當中的時候,會產生一個偏向的動作。」除了胎紋胎壓,如果有循跡防滑系統也叫動態穩定控制,就是打滑的時候,電腦控制煞車鎖定,四顆輪胎同轉速,就能避免打滑,上路前先檢查,多一份準備就多份保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